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無敵好用的金盞花!!!

我手上有的花草中,最好用該屬金盞花,可以拿來喝,可以拿來做皂,拿來做軟膏,甚至拿來做眼膠.

是我最愛的花草.

++++++++++++++++++++++++++++++++++++++++

先來講講金盞花的功效

外用:減輕燙傷及創傷口的疼痛,促進癒合.

內用:解熱,減輕經痛
忌:孕婦不能使用

by藥草聖典

++++++++++++++++++++++++++++++++++++++++

目前我用過

外用:金盞花皂,紫草膏,金盞花(浸油)+維它命b5的豆豆膏,還有今天做的金盞花眼膠.

內用:我常在口乾舌燥時泡來喝,或經期來時喝還蠻舒服的.



今天剛做的眼膠,起因是最近看電腦太久,眼睛都特別疲勞,很難過,在翻翻美容diy的書中,發現有做金盞花眼膠

我手頭上可是很多金盞花阿,抱著試看看的心,做來擦看看,感覺上眼睛有放鬆的感覺,好像有效耶.先po上配方給大家看看

配方:

金盞花

甘油

純水

三仙膠(或透明膠)

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聖誕節手工皂 partII





配方:

檀香 soap 2005/10/22 製作

英文油名 中文油名

cocount oil 椰子油

Palm Oil 棕櫚油

Rice Bran Oil 米糠油

Shortening (veg.) 白油

Canola oil 介花油

香味:檀香OIL+檀香香精

好用的草本軟膏



前陣子做了一款新版的浸紫草的草本軟膏給狂冒豆豆的同事及長被蚊子咬的朋友,得到蠻大的回應,

自己也覺的蠻好用的,不過只留一點點給自己,其他都送光光了.朋友聽到配方笑說這真是貴貴的紫草膏阿.

下次有空在做一些給需要的人.

本來想加當歸結果當歸早用完,就用手邊現有的材料做一做,朋友反應還不錯,把配方po來,大家也可以做歐.



配方:

橄欖油(浸金盞花過半年)

葡萄仔油(浸紫草兩個月)

乳油果木

酪梨油

蜜蠟

薰衣草精油

茶樹精油



做法:

以上材料隔水加熱融化,稍稍攪拌,然後冷卻到硬及可,想快速硬的話 就放到冰箱.硬的比較快.

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在鬱卒了兩天多,突然有同事跑來說她跟她男友也要跟我去,所以加一加,總共有五個人要去..

我是很開心,但也有點灰心,其實大家都很配合,但還是會有一些要求,還有大家對我還真的很放心,

所有去柬埔寨的資料都教給我,但好歹要收集一下這個地方的資料阿,不然怎麼叫自助呢?

現在我最煩惱的一點是司機導遊的問題,我不想請導遊,但司機我一定會請因為已經五個人了.

可以的話,我甚至會騎腳踏車,但男友姐希望請會講中文的人全程陪在旁,說會比要安心,

對我來說,那就已經不是自助了.這樣的話跟團不是比較好嗎?我的旅行一向不是太豪華,但也不會太刻苦(自己認為的),

我很隨意,我還真的需要多多跟要去的人溝通阿.只是嘮叨抱怨一下下摟


我想到那邊大家的看法一定不一樣,希望大家都能盡興!!

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我不是自虐~我只是想看不同的世界!!!

隨著時間的逼近,五月的員工旅行,我選擇吳哥窟,天數被公司刪減成五天,也只能去吳哥窟.

答應老媽絕對不一個人去,免的她擔心,所以一直積極找人,下場卻是被笑我是自虐狂,沒事去被認為是極度危險的地方.

一次兩次笑我無所謂,因為我知道當我回來時,或許大家會對這個地方改觀,但人也有忍耐的限度,今天聽到大家再度的笑.

我真的很難過,我並沒有強逼大家要不要去,只是不需要一直說我發瘋去奇怪的地方阿.

我只是想趁著年輕,看一看不一樣的世界.不想老了後悔時間被浪費.所以不要在笑我了好嗎?



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連三個月的活動!!

在一連串的忙錄中,也替自己找了不少活動,(大多都是同事朋友約,然後我忘記=_=,最後都直接叫人寫在我貼在辦公室格板上的行事曆=_=|||)

猛然發現,我連續三個月都有人幫我排好活動了,扣除掉加班外,每個月都有一到兩次的活動,真是不錯!!



三月

在二月初就約好 三月17號和18號到龜山島玩,老實說,長那麼大,台灣有好多地方都沒玩過,趁還年輕快點到處走走,免的老了以後,後悔.^_^

不過二月和三月真的是有夠忙錄的日子,忙也好,免的工作狂的我,沒事做時,胡思亂想.到龜山島的日子快到了真是期待,不過希望在去之前把工作快做完拉!!!不要在增加摟



四月

這幾天剛去報名lanew的12公里的建行活動,還可以抽獎,台北舉辦地點在關渡八里,約了公司的人加一加有11個人報名.不過發現很多人聽到12公里馬上投降

直說太遠,會走不動,或許是我常爬山,或許是去年去日本自助回來把腿力練強了,所以我覺的12公里還好,加上友朋友同事一起走,應該不會累吧!!不過還是希望多一點人參加,練練身體,辦公室坐久了,身體會越來越差,多活動比較好.
wendy的金門約,從沒去過金門的我,被死檔文林要求定下一個日子去看看,也蠻期待的,親眼看看金門和我腦子中的金門有沒有一樣!





五月

重頭戲-五月底的公司員工旅遊,我一樣選擇了自助行,只不過這次沒啥人趕跟我去,只因我去的地方,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是危險,混亂的...猜猜吧.....

每當我跟人說我要去那個地方,大家都覺得我是不是瘋了......那個地方是----中南半島--柬埔寨(高棉),原本沒考慮要到這裡的,不知怎麼回事,心裡就是對這裡唸唸不忘,就像去年突然想去日本的感覺一樣,關於這個地方的功課資料我收集的差不多了,現在就等我要的航空公司po五月份我要的機票,在把我的行程排一排
,時間一到我就出發了...家裡人警告我沒人陪我去的話我就不準去(男友換新公司沒有年假無法跟我去),除非我跟團,但跟團是我最不想的,所以現在開始徵求"膽大,有耐力.體力"的同好,跟我一起同遊柬埔寨歐!!!

朋友一直說我膽子很大都不怕,其實我也會怕,但我更想看看不一樣的文化和世界,順便磨練我的耐心和警覺心,測試我的底限吧.不管怎麼說,希望我這一趟能成行...加油!!

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桂花蜜皂



製作日期:2006/02/28

熟成日其:2006/03/28

配方:

葵花油

介花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蜜蠟

添加物:蜂蜜,桂花香精.

顏色:黃色.加入蜂蜜後就變成黃色.

感想:此款皂是囉嗦的男友要求要滋潤一點,好讓他洗起來更加爽快^^||,蜂蜜+上桂花甜甜香香的味道,讓我好想吃下去下.等待一個月後的成果!照片兩天後補上



經過幾個禮拜,顏色變淡成乳白色,桂花的清香依在,不知道洗起來的感覺如何呢?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