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花草粹取液




上個月跑去迪化街買了不少的花草,雖然都是一小包但做皂也用不了太多,有翻到書說如何做花草粹取液.這些粹取液可用在保養品和手工皂上.

我基於好奇跟缺花妝水.就買了伏特加來做看看.保存期限可達一年

我弄了好幾種.

茉莉花粹取液

檸檬草粹取液

金盞花粹取液

紫羅蘭粹取液

玫瑰果粹取液



到今天差不多可以用的有兩種



茉莉花粹取液--金黃色的.味道淡.

檸檬草粹取液--褐色.味道濃.

先裝瓶冰起來,過幾天先弄成花水來用^+++^

=============================================

茉莉花功效

茉莉 Jasmin

茉莉花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

有胃弱、慢性病支氣管炎等呼吸器官疾病的宜多飲用。

此外對於便祕、腹痛及頭痛也有幫助。

=============================================

檸檬草 Citronnelle

又稱「檸檬香茅」,是一種天然防腐劑。

有健胃、利尿、防止貧血及滋潤皮膚等功效,可供養顏美容之用。

=============================================

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生機飲食課

從四月初開始,每個星期都去上一堂3小時的生機飲食,5~6堂下來,老實說,知道很多很知識,也學會做果醬,醋,優格....但我覺得老師有點點矯枉過正,有時候講的除了生機和有機食物外,其他的東西好像都不能吃了這一點我到不是很贊同.

我比較贊同健康是由均衡飲食和運動出來的,在好的東西也不能太常吃,不然還是會有營養失調的問題,運動更不用說了.看看同事,常期坐辦公室,都出現很多職業傷害了.我現在還一直鼻子過敏,現代人真的越來越虛弱了.
學到的這些東西,要等五月中搬完家,五月底出國回來,就可以做來試試了.

以前很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的廚房和小小的陽台和一間小小的工作房,終於快要實現了,很開心呢.

我要多多努力找尋自己的未來,和興趣摟~大家一起加油~~

徵求空罐!!

請問大家有沒有用完不需要的保養品空罐呢?要丟的話可以給我嗎?

這樣我就可以把做好的保養品裝起來,很環保又省錢呢?

有的話請跟我連絡歐?回應或留言都可以^_^

`修正目前庫存皂數量

2/12
薰衣草--0塊

紅棕履-0塊

金盞花--4塊(每塊80)


2/4
薰衣草--4塊(每塊70)

紅棕履-4塊(每塊60)

金盞花--4塊(每塊80)

柬埔寨之自助行..敲定!!!

行程敲定

終於在今天我感冒發燒請假在家,把機票的事情給敲定了,在飛去那邊前所有的準備工作看來都困難重重,所有的資料皆是我找,老實說好累歐,其他人因為不了解,所以都說靠我了....哀~有點小小命苦,誰叫我要人陪我去呢?還是乖乖的看資料.

最大的變動是機票,本來要吳哥來回,卻突然因為遇到假日很多台灣人要去吳哥(跟團),可苦了我們這一群自助散客,機乎都不願賣散票給我们,連越南航空吳哥回來台灣的機票也後補,心中很ox,太扯了拉,怎麼會這樣...到最後找了一條路線吳哥進金邊出,想辦法從吳哥到金邊去做飛機回台灣,哀,5天,對我來說有點少勒...討厭的公司,不給我們多請,請了就不補助.

不然我就可以多留幾天.

發MAIL給要去的同事,要她們選擇去或不去,結果一至決定要從吳哥進金邊出...真是初生之匵不畏虎的一群傢伙.也罷,到那邊就見機行事了,自助咩,也別把自己的心情搞差了,接下來的工作就設定旅館和司機了....希望可別沒地方住...

機票確定好了,人也振奮點了,有要去旅行的心情了,只要工作在更順利一點的話,一定更美好拉.最近身體及天氣不好,都沒辦法做皂,來抒發我焦躁不安的心情,還好今天敲定機票,心情好多了,趁這個禮拜,趕緊再做端午節可用的艾草香矛皂.

頭又昏了....吃藥睡覺去~


四月與五月的活動

4/23號要般新家要簽約

4/29到觀音山爬山

5/6號到北插天山爬山

5/20搬家

5/27 ~5/31柬埔寨五日自助行



端午節皂~艾草香矛皂

====================================

艾草功效:

[別名]

白艾,家艾,艾蒿

[特徵]

為多年扛草本植物,草高一至百公分.早春所抽出的新芽,皆包在白色綿布中.

生長之後上方會分枝,形成二至四對的羽狀複葉,背面密生綿毛,看似白色.葉炳 基部有一片假托葉.八月至十月時,莖前端或枝前端會開出黃色小花,成複總狀.

[主治]

本植物對於虛冷症,神經痛,肩痛,腰痛皆具有療效,另外對於蚊虫咬傷,輕微刀傷也有 療效.

[用法]

遭蚊蟲咬傷,輕微刀傷時,可摘取生葉搗成泥塗患部即可.

患有神經痛,腰痛,虛冷症時,可將莖葉用布包起來熱水用來浸泡身體.

作為退熱藥用時,可取五至十公克的艾葉作為一日量,以二百至三百西西的水煎至半量,於三餐飯後溫服.

胃腸虛弱者不宜服用太多量.

莖葉含有精油成份、單寧酸,除了可收縮黏膜組織之外,還具有止血的效果.

====================================

製作日:2006/4/22

熟成日:2006/5/22



配方:

Cocount Kernel oil

Plam oil

Greapseed oil

Canola oil

sunflower oil

Additional: 艾草粉,艾草水,香矛精油,安息香精油,百里香精油,



ps: 我用的是中藥店弄好的艾草粉下去做的,所以味道多了點中藥香味,不過大部份的味道都被香茅蓋過去了.

端午節快到了,我準備要做幾個香包放艾草粉下去,可以避邪,也可以拿去泡澡歐!!

照片後補!!





~~紫之工坊~~

迷上逛市場!

最近同事都覺得我很容易就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用的東西,都覺得我很厲害.事實上,只要多花點時間找資料,我想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的.

今天原本要去觀音山爬山,無耐棉雨不斷,此次行程只好取消.虧我還把東西早早準備好,好可惜.還好下禮拜還有南插山的登山活動,還能彌補此次沒活動的筋骨.

趁著今天多出來的空閒,跑到家裡附近的傳統菜市場尋寶,是我這幾個月來的小小興趣.有別於大型的超市,傳統市場多了活力跟人氣,還有很多便宜又好玩的東西.

看著婆婆媽媽们與小販之間的價格撕殺戰,呆呆的我,就站在旁邊見習...呵~我想我以後會不會變成那樣的婆婆媽媽阿!!我可不太想^^|||

因為五月要搬家之後要出國,有好多東西我在網路上在大型賣場都賣的很貴,所以就來市場找找有沒相關的便宜替代品.呵呵~還真不少呢!加上看著人買東西也很有趣.

不知我是小氣還是節簡阿,但該買的東西有得又很貴,鞋子`牛仔褲`包包,上千元以上5千以下的話我買的下手.但以南部傳統觀念來看,我算是很浪費的了.難怪我老媽說我怪.

每次假日有空,我又會逛個1小時多.因為挖寶咩...來看看我今天的戰利品憋!!



中型帆布束口袋(好運找到我最喜歡的幸運草圖案)39元/1個 *4 ,網路上最便宜也要40不加運費.

一個5元的多種類的好吃麵包*5

宜蘭九層炊 很大一盒40元 *2

碘酒片 19元

夾鍊袋 19元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轉機!!

整天下雨應該是很煩燥的,不過我卻很開心呢,因為旅行社幫我湊到便宜而且是單點進出的飛機票,不用辛苦的做5小時的車到另一個城市搭機回台灣了.

整個行程就照原來的計劃一樣,可以優閒的玩,不用太趕,叫我怎麼不開心呢?

加上theresa幫我買到最低點的美金,有賺到的感覺,所以今天整天心情很棒,做起事來不會有這陣子感到無趣的感覺.心情上的影響還真的很大.

希望我能維持久一點,我希望天天都有好心情阿!!!!

最近老想一個問題,我到底有啥價值?我還有沒有勇氣在去跨新的領域,嘗試新的事物呢,我想我應該是沒有的吧...
不然就不會一直想,想到自己心情沮喪,讓自己越來越愛碎碎唸呢,這不是個好現象.有個朋友要我靜下心,好好想想現在跟未來,逃避不是一件好事
怕的是遇到更差的環境,或許我自己適應的能力變差了,我不想逃,但身心又疲累,才工作幾年我就這樣,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阿!!!
我想當快樂的lisa 不想當憂鬱的lisa....現在我也只能叫自己加油了...><

2006年4月14日 星期五

自尊心~沒信心~讓心自由吧!!!

最近因接一份case 遇到困難,在孤立無援的狀況下,我做到自己在做啥都不知道了,很深的挫折感油然而生,

每天的生活就是攪淨腦汁找出問題,不然就是跟上面的LEADER大玩推託的遊戲,老實說..

讓我發現自己是越來越不適合當RD了,同事說我已經很棒了,短時間學啟很多東西,在我的想法中,我覺得不夠

我太貪心了嗎?這半年多來,就是埋投猛衝,是乎衝過頭了,現在一點精力都沒了,加上東西弄不出來,挫折感很重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難過的,老天要我當做一種試練嗎?

想修身養息了...

開始上一些生機飲食的課,看一些風水的書,和一些居家的書...我想我想轉型變成家庭主婦了吧!!!

朋友笑說我要做也一定做不安於室的家庭主婦...每天趴趴走....我想走休閒路線了...心困住了...很悶

想飛,負擔太重飛不起來,擺脫不住的負擔....我何時才能飛呢?

人沉悶的時候,看到的世界都挺悶的,看不貫世界的美好,羨慕起別人豐富的人生,但這些最大的差別就在自我有沒有勇氣

去改變去突破,突破後這世界的一切將會看的清看的明......讓我嘗試突破自我吧....喃喃自語中....睡覺去..





難忘的雨中健行

4/15

昨晚下大雨開始就一直擔心今天的健行活動能不能如期舉行,到今天早上,我跟cooper抱著碰碰運氣的想法,來到關渡會場.此時雨一直不留情的下,但會場的人卻是滿滿的,聽說有一萬五千個人報名,看看人數,我想也差不多了.本來心想應該只有我們兩個傻子在下雨天又括大風的日子去建行,還好有一萬多個傻子们一起做同一件事.想想大家都傻的可愛.

原本我們這邊有11個人報名,真正參加的只剩我,cooper,和ken 三個不畏風雨的來參加.最大的原因是希望能抽中第一獎30萬.順便健行練練身體.報到後剛好出發時間也到了,我們就直接走摟...此時雨勢已加強,我們的鞋子已經開始濕透了,走起路來都會有個聲音來替我們伴樂,剛開始還不習慣,之後走習慣就ok了,走上關渡橋時,除了大雨.偶爾也來幾鎮大風,讓我好像在船上行走般的晃來晃去.

開始我還以為我肚子餓沒體力身體在晃,之後才證實是風太強橋在晃.走到一半還不時被過橋的車子壓到的水噴到.雖然有穿雨衣,但被噴到的感覺有點冷耶,下橋後,來到八里延岸的淡海生態區,要不是因為風大雨大,我想我一定會好好的在這邊慢慢欣賞,此時我腦中想的是快到點到終點

全身好濕,好冷,好想回家洗熱水澡...呵!!在到終點的途中我們走過黃泥地搞的半身土,加上肚子餓沒地方休息,只能無意識的一直走,不知到還有多遠.

我這時突然想,雖然是健行,但現在這個情況最好穿的鞋應該是雨鞋和涼鞋吧.因為我很羨慕的看人群中有人穿著涼鞋清鬆走的模樣,真是羨慕死了.

好不容易到中途折反點(步行六公里),因雨勢實在太大,主辦單位只好要大家到這邊就算完成不用在折反回去活動就可以結束,這時我很快樂的準備拿出我包包上的條碼去摸彩....但...我的條碼因為包包碰到水,條碼在我走來的路上掉了,Q_Q此時我的心情,真的蕩到谷底去了..

cooper把他的條碼放去摸彩箱,然後對我說.....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節哀吧你!!!Q_Q....後面在補上一句,我若得獎,我會分你三分之一然後在抽你一成,怎樣...對你很好吧....這時我只能用ooxx來形容了...

弄好一切後,我們從八里搭渡輪回到淡水搭捷運回家洗熱水澡,休息去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真的是難忘的一次健行阿!!!





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特製茶樹薄荷皂~




此款皂特性:保溼,涼爽

製作日期:2006/04/02

熟成日期:2006/05/02

配方:

椰子油(cocount oil)

棕櫚油(plam oil)

米糠油(rice brain oil)

葵花油(sunflower oil)

蜜蠟(bee wax)



添加物:綠澡泥,薄荷腦,茶樹精油,香茅精油,安息香精油.

ps:因添加薄荷腦,皮膚屬敏感性的勿用!!

數量:5塊

做出來的成品樣子我很滿意,有漩渦的花紋,味道聞起來,很舒服,就等熟成後洗起來的感覺了!!


4/10
拍成品時,先飄來茶樹混合香茅的味道,然後是薄荷的清涼感,只有贊字能形容了

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下重本!!!! 死海泥皂





最近一直沒啥動力做皂,也不知到缺了啥東西,是天氣還是心情影響或是我被工作給綁住了.........

一早起來陽光普照,是個做皂的好日子.管他三七二十一,做個皂來調解一下自我的情緒!!!

本想做玫瑰皂,突然在材料櫃撇見死海泥的原料,就換做死海泥皂,先做成一般肌膚可用的來試看看.^_^



製作日期:2006/03/11

熟成日其:2006/04/11

配方:

cocount oil (椰子油)

plam oil (棕櫚油)

sunflower seed oil (葵花油)

conala oil (芥花油)

添加物:死海泥礦土,絲伯精油,安息香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純水.

數量6塊







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20060401猴岳山, 二格山---台北少見的半原始林





爬山爽快度:*** (攀高攀的爽快,走階梯走的爽快)



三月底雅玲傳來每月一遊的E-mail,計劃四月一號到二格山爬爬山,不疑有它的馬上答應,直到cooper看了一下日期

說愚人節去爬山?會不會被愚弄,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爬,說著說著她又傳來一封信,叮嚀要去的人要帶登山杖和手套,

說會有比較不好爬的地方,並在信尾註明"絕不愚弄大家",看著我都笑了,我想愚人節被愚弄到的人可能不少吧!



把水,午餐,一些用品(很不巧今天是我好朋友來的日子)塞入包包,登山杖,手套,外套,經歷過前幾次慘痛的經驗,

cooper跟我硬是穿了兩雙厚襪,希望回來不要變成跛腳人.心想這次可是裝備其全阿,滿滿信心的往集合點出發.

這次領隊--王大哥,一個看起來跟實際年齡年輕很多,身體硬朗(讓我們這兩個弱雞年輕人可是慚愧不已阿)又樂觀的伯伯(不好意思請讓我暫為稱呼一下),

,帶領我們從從公館做公車做到指南宮準備登山.



行經路徑:指南宮-->(九點登)猴岳山(11點45分)-->(12點47分)中途吃碗熱綠豆湯-->二格山(兩點下)-->產業道路(4點半)-->貓空



剛踏進猴山岳時,見到的是滿山的電塔和電線,行經過電塔時還聽到電流吱吱叫的聲音(希望是我幻聽),心想跟我查到的資料(有點原始的地方)不太一樣,

但漸漸的,印入眼廉的是滿山的青綠和比人高的芒草和雜草,似乎訴說鮮少人來擾亂它們的寧靜除了我們這一行外來客.

猴山岳挑戰高難度

除了第一次去剪刀山的某一段攀個一次岩壁,就在也沒攀過了,沒想到這次在猴山岳嘗試到近九十度的爽快小山壁,雖然不高,但爬起來還挺累人的.

我機乎所有的力氣都花在上面了,但爬上去的感覺就是很爽快阿!!!好不容易爬完這一座吼賽勒的猴山岳,王大哥繼續帶領我們一行人往二格山前進,不同於猴山岳,二格山的感覺是更綠,很森林,又涼爽的地方,但跟我上次去龜山島

很像...機乎都是階梯又不平(石頭堆起來的)..走著走著,我跟cooper兩隻弱雞跟著蔡大哥已是整個隊伍的壓尾,蔡大哥(感覺很享受人生的一個中年人)

,很隨性的慢慢走,欣賞延途的風景,我們也跟著,大口呼吸這難得吸到的芬多精(其實走的很喘),這時我跟cooper已經笑不出來了,肚子又很餓沒體力,稱大家稍稍走遠,

我們兩個就先把一盒小午餐給解決掉,儲備戰力繼續往前衝!!! 到最後到二格山頂時,深深體會到如何用意志力稱下去,我的好朋友真來的不是時後,加上用太多力氣在前段猴山岳.

滿腦子空空,只想著到頂我可以休息的意識,支持我走下去.跟在場的姐姐们比,我真的太遜拉,下次我一定要練好體力.



可能會上報,別誤會,可不是遇難,而是很巧的遇到一位某報的戶外記者,順便幫我們拍照打算登在隔天的戶外版

跟其他姐姐門互相提供一些登山的訊息,感覺頗專業,我還需努力努力!!



下山之後便繼續走了一小時半多的路到貓空喝喝茶吃飯聊聊八掛趣事及人生, 呆到快七點就背起那早就變輕的包包回家休息摟....


我的登山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4/



蔡大哥的登山相簿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ygtsay/album?.dir=53c3&.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ygtsay/my_photos

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龜山島-生態與環境教學的好場所







龜山島--我只聞其名,從沒去過的地方,因為他有管制,所以要入島,必需要在一個月前提前申請,並由電腦筛選,才能入島.

聽很多人說,不好申請,也有人申請五六次沒過的.很幸運的,我們一行人第一次申請就過關,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嗎?^^

很感謝Tina大力幫忙,讓我的龜山島+宜蘭綠博之旅,快樂圓滿的結束.



3/17

瘋狂飆車手---只為龜山島

昨天還跟tony誇下海口,我一定很早起床,結果我還是睡過頭了,tony來到家樓下接我,我還在睡,從接到電話到整裝完畢,

我只花了15分,雖然被念了一下,不過我還挺自毫的,恩...蠻有效率..呵呵.

到公司等待其他人到達,三位司機們,商討了一下,怕時間不夠,決定加快速到達頭城烏石港.走北宜.

,原本是睡眼矇矓的我,一到北宜,可是精神斗擻...原因是三位司機上眼台灣版頭文字D,演出北宜山路爆走記,希望用最快的速度

趕上8點40分的船到龜山島,這一爆走,我可全神專注的抓住旁邊的扶手,這種叫醒人的方法還真刺激阿.



龜山島永無止靜的階梯-401高地

登上島嶼,等海巡登記好人數,第一個先拜訪的是龜山最高的山頂,高三百多公尺,加上觀測站,總共高401公尺,所以簡稱401高地.

原本想說300多公尺,簡單小事一莊,五分鐘後,我就開始後悔了,後來聽領隊講,全長1400公尺,都是階梯,總階數1706階....

我的天....我最討厭的就是爬樓梯,但都已經來到這了,當然還是要爬摟,到山頂時,我當下吶喊,我成功拉!!!1706階!!

登高望遠...當下真的很感動,這...是台灣嗎....好美的藍天白雲,好清澈的海,好新鮮的空氣.....很驕傲我們台灣也有不輸國外的景色

在山頂上我想,希望我明年能在來,在爬它一次.真是棒阿!!!!



龜尾特產-安山岩

在邊下山邊欣賞週遭的植物,慢慢散步到遊客中心,管理伯伯閒來無事跟我聊起龜山島特產--安山岩,火山快速噴發,極速冷卻下來的產物

此時我才知道,龜山島是座活火山呢!!伯伯讓我上了一堂地球科學的課,增進更多的知識,真是感謝!!



龜尾湖--古代大俠隱居之地(我幻想的)

伯伯講解完便催促著我們去看龜山湖最著名的老士官長-鵜湖,不過在還沒拜訪老士官長前,有三隻小水鴉(鴛鴦),慢慢的吸引我們到龜尾湖,

接著我已被龜尾湖天然原始的景像給感動了.那種感覺怎麼形容呢?有山有湖,我的思緒如海風,盤旋迴繞在這龜尾湖,因為它的天然,讓我徘徊不去.

我笑著跟同事說...像不像古代大俠會住的地方,使著輕功在山與湖間飛來飛去....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很想飛..呵呵. 此時老士官長,依然挺直的在

湖邊的岩石,看著我們這一些菜鳥,大概真的閒我們太菜,打攪到它的安寧,過一會兒,便展開翅膀離去.我呢,就坐在湖邊貪婪享受著大自然的氣息.



龜山其景-海底溫泉

離島的時間到了,登上船,我依然選擇二樓的船頭,接著導遊變成船長帶著我們環島一週,講解龜山如何形成,及週遭特殊的景觀,最特別的是海底溫泉,

海上不斷有白色的大泡泡冒出,導遊說有時後還會像噴泉一樣噴出海面,看起來真的是很特別呢....

接著就踏上歸途,準備回宜蘭摟.....







其實在我的腦海中,還有好多好多想寫出我看到的龜山美景,我想我明年還會想在來的...



宜蘭遊....待續



我的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2/

草領古道一日遊!!!!!(但我還是在想code 真是大豬頭.)


照片中那個小小的島是龜山島歐,也是我下個月的目標^_^

2006/02/19
今年迷上了爬山這個運動,所以大概一個月會爬一到兩次,才發現台灣其實也有很多不錯又漂亮的景點.
今天就去了貢遼到大里全長 8.5公里的草嶺古道加上從火車站走到登山口4公里總共12.5公里.

早上今天6點爬起來,穿起排汗杉,拿起登山杖,背起包包,跟男友兩個準備到集合地點.

早上天氣有點差,還下雨,很擔心會遇到危險,但還蠻幸運的,到目的地,沒有下雨,空氣清新,感覺真棒.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心不在焉,就為了那該死的code...我全程都在想,沒出事,也沒啥累的感覺,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勒

最感動的是走到大里從山頂看到龜山島出現在我的眼前,伴著涼爽又兇猛的風,把我的思續給"暫時"弄走了.

大口大口吸著新鮮空氣,決定不加班來走走是對的,希望明天會更好摟.

今天總共走了12.5公里.....腳沒斷還真神奇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