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自製優格



剛做好的,看起來有點稀.



產生的乳清,可以拿來膚臉



做法:
一公升的牛奶加上去有機店買的菌粉.放置室溫1-2天.便可成為優格.有很多益菌幫助腸胃蠕動.
之前吃了同事做的優格,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就自己試試diy優格.等了一天,終於成功.迫不及待買了果醬加上.

嘗起來的感覺:沒有市售的那種太甜的感覺,但沒同事的那麼酸.可能我用低脂的關係,下次改用全脂的試看看.

可能只放一天關係,還有點像優酪乳稀稀的.在放一天應該會更稠一點.很期待呢.

甜杏仁皂(加了牛奶)




製作日:2006/10/7

熟成日:2006/11/7



配方:

cocount oil (椰子油)

red palm oil (紅棕櫚油)

palm oil (棕櫚油)

sweet almod oil (甜杏仁油)

canola oil (介花油)

添加物:牛奶.松精油,乳香精油,佛手干精油,安息香精油



ps: 上次做的牛奶皂滋潤度超贊的加上檀香味道,讓我難以忘懷阿!所以這款皂就有加牛奶,這次牛奶沒加的上次多,所以沒有上次恐怖的經驗.這次的香味因為是有點粉紅的感覺,所以想要調一點甜甜感覺,才會選擇這幾款精油,不過我最愛乳香的味道.

加上松的刺激味,佛手干的柑橘味.感覺還不賴.

照片後補

茉莉花皂




製作日:2006/10/7

熟成日:2006/11/7



配方:

cocount oil (椰子油)

palm oil (棕櫚油)

olive oil (橄欖油泡金盞花半年)

coco butter (可可脂)



添加物:茉莉花茶水,茉莉花香精.



ps: 有點後悔放茉莉花香精,香味散的太快.經過兩星期,隱約還是聞的到可可脂的味道.我想下次有機會在多加木質類的後香.

可能會比較好.此款適用冬天皮膚變乾性的人使用.



照片後補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自由

上個星期六日是公司的員工旅行,很開心,全程都在笑,似乎忘記了台北的煩惱和工作的煩忙.男友要上班沒法跟我一起來.也好免得跟不熟的同事玩不起來.

最近對生活周遭感到無趣,這就是身心疲憊嗎?最近一直在同一件事情上跟男友爭吵,覺得好累了為何他不能在長大一點.好幾次真的很想脫口而出...但總是沒有.

我跟他還有未來嗎?九年多的感情還能持續嗎?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心好悶....

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今年的月亮好圓

今年中秋,沒有團圓,沒有烤肉,待在台北,雖然有男友在身旁,但心中更渴望一個人能好好靜靜.
跟家人說抱歉,很想有一年是自己不用跑來跑去,好好的休息一下.就這樣五天完全沒計劃,放任自己.不過頭兩天免不了還是忙.

拆了搬家後最後一箱未整理的紙箱,洗了積了三-四天未洗的衣服,到男友家幫忙整理...看看自己還是忙忙錄錄的.

今天為了點小事跟男友吵了一場大架,雖然和好了心理還是有點點怪怪的...直到剛剛回到自己租在頂樓的房屋...抬頭向上望,好大好圓的月亮,深呼吸了一口氣.心想若世上一切能像今天月亮一樣圓圓滿滿就好了.我..會不會太貪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