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9第一天

2009/01/01

                            天使送心- 送來新希望



昨晚沒去跨年,沒有華麗晚餐,不知為何原因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整個人現出疲憊,異常的累.甚至差點在工作時睡著..本想是不是因為天氣變的太冷,自己又感冒了.昨天在確定好release 2008年最後一版分位出來後,準時跟大家道明年見找老公一起回家.跟往常一樣到婆家吃飽飯,回到家洗完澡,老公照例去完他的on-line game.我則倒了杯熱開水窩在沙發上看跨年轉撥...佩服去跨年的人..我早過那種興奮的年紀了.順便回憶2008年這一年來的事.一直覺得2008年這一年過的很快,因為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在規劃我跟cooper的婚禮,在來是工作..難怪過的特別快,不知是不是這一年來過的有點緊張,這一晚好像一年來所有的疲勞都出現了,撐不到看電視的煙火,我便躲到暖暖的被窩睡到今天早上.老實說,睡的很滿足,很久沒睡著這麼香了!

2009第一天我跟老公沒有計劃任何事,加上天氣很冷,兩個人還是宅在家,也是我難得一天不上班不做家事,整天窩在沙發上抱著小綿被看電視,前所未有的輕鬆...在這邊祝大家新的一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2008後半年其實不太好過,希望新的一年有好事...舊年舊事就隨著昨天的煙火飛逝吧!!!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騎自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最近又發生自行車意外,騎車的朋友多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資料引用自由時報



騎自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單車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尺寸,調整坐墊上下、前後及龍頭長度。


●自行車安全帽、煞車、前燈、後燈、反光裝置、輪胎氣壓等,騎車前都要檢查。


 


●要採漸進式練習,先選擇近郊緩坡練騎,慢慢累積信心、體能之後,再逐步挑戰遠程、較高的坡度,最好有經驗的人陪騎。


●騎車的重心,爬坡時身體重心在前方,下坡時身體重心在後面。


 


●騎車成一列縱隊不可併行,車隊不要太接近,平路時保持2輛車間距,下坡時至少保持5輛車間距。


●煞車時要提前煞車,先煞後再煞前,手伸直,重心往後下方移,先煞後70%再煞前30%,避免緊急煞車。


●車把不吊掛東西或撐傘,不陷入車陣中,不勾肩搭背,不吊車尾,不在街上亂闖。


(整理:記者盧賢秀)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港式蘿蔔糕

2008/12/29



下班到婆婆家吃飽飯後,回家把便當放入冰箱,看到昨天以為失敗的蘿蔔糕成型了!!!迫不及待的脫模,做了兩大塊想到昨天婆婆看到很高興的說:[沒想到你會做這個,過年拜拜的蘿蔔糕就你來做吧!!!Orz..] 把另一個脫模的蘿蔔糕拿上去給婆婆,她很開心的馬上吃了好幾口,看來婆婆很愛吃這中式點心.恩恩婆媳之間的溝通良好.好現象. 而我切了一小塊拿出新買的不沾鍋,弄了點Olive Oil來煎,雖然吃飽了,但還是來試吃看看自己做的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粉300g,菜頭(台灣白蘿蔔),蝦米3匙,油蔥酥4匙,培根2條,鹽,醬油(我用的是日式和風淡醬油),胡椒少許.



方法:

1.菜頭刨絲加300g水煮到軟爛.

2.蝦米泡軟,培根切丁.

3.加油爆香油蔥酥在加上蝦米培根拌炒到香味出來.

4.在來米粉300g加上300g的水調勻.

5.在把1+3+4混入攪拌,放入模子中,在電鍋蒸個三次(應該用大火蒸的不過我沒大蒸鍋,就用電鍋做),蒸好放涼成型及可.



心得:

忘記菜頭本身也會出水,加上水也太多,導致剛倒模很稀,下次做的要把煮蘿蔔的水減成200g看看.蝦米太多了><,感覺很蝦(好冷的笑話)...切了小塊來煎,吃起來還不錯呢^^...下次要更完美一點



剛脫模的,怎麼看都有點像碗粿





用少許olive oil 煎,不用沾醬味道就足了,有濃濃的菜頭香味,還有很蝦的蝦米味,培根跟本沒吃出來可能放太少了!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假日收拾小廚房的成果

2008/12/28

年關將近,我盤算著過年整理家裡還要跟老公回婆家整理,到時一定會累爆,所以這兩天先整理一下廚房順便把以前亂塞的或不要的東西整理出來,該收納的收納,該丟的丟了,兩天下來,真的有夠累...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變成很nornal的主婦!!!天阿!!!

我以前還想當女強人的勒!!!轉眼間....變成主婦.....Orz....



先來介紹我家的冰箱:每次假日好不容易清空的冰箱又會被婆婆塞滿....Orz..

上層的冷'藏室:嘿嘿沒整理有點亂...Q_Q 

最上面的醬類和自製醃黃瓜還有我的洋甘菊...

第二層是我跟老公明天要帶的便當,還有巧克力(會肥死)....

其它就是小東西摟...嘿嘿...





蔬果室:昨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發現不該叫蔬果室的,冰的都是些怪東西...嘿嘿

上層:豆類,五穀,堅果類



下層:粉類,花茶類



冷凍室沒啥東東就不拍拉(其實是沒整理不想手變凍豬手!!Orz)



在來介紹我家超小廚房(跟老公抗議要開放式廚房拉!!老公回我努力存錢或是中樂透才有可能Q_Q)



接下來看到的是我昨天收拾好的,還有兩個櫃子還沒收.....等下次吧....Q_Q





後面全是老媽給的,都還沒用勒><





我的流理臺....真的好小阿...努力使用中Q_Q(也努力賺錢中)





廚房另一側:放了上面放了微波爐,烤箱,下面就是電鍋,義式咖啡機,在下面就是我家重要的糧食來緣-米甕(不過都是放泡麵速時沖泡類的東西..嘿嘿)

咖啡牛肉五穀飯

2008/12/28



今天做了咖哩牛肉配上五穀飯,要把之前在costco買的牛肋條和馬鈴薯一次消耗多一點,本來還有做港式蘿蔔糕但港式蘿蔔糕好像水放太多失敗了就沒放上來,下次要在來挑戰一次.今天用新買的平底鍋和鍋子煮咖哩,比之前好用太多了,有工具煮東西真是方便阿.





咖理牛肉.

材料: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牛肉



1.把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切塊切碎洗淨備用.,牛肉切小片.

2.放少許油把洋蔥炒出香味來在放入牛肉拌炒2分,在將紅蘿蔔,馬鈴薯放入在拌炒2分,倒入1-2碗水,蓋上蓋子悶個10分鐘.

3.把咖理塊放入稍為攪拌到融化,在把所有的料連同湯汁倒到大鍋子內蓋上加水開始悶煮到熟為止即可.

我的小技巧:煮到滾後,關火讓他悶個30分,蔬菜就悶的軟爛又入味還可省瓦斯費^^.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蜂蜜橘子醬,橘醬優格

2008/12/20





之前就約好今天去小嫻家參觀她們的新居,一直不知道要帶啥伴手禮好,上周試做了柳丁醬,我最近又趁便宜買了一堆橘子,想想就來做橘子醬好了.



材料: 蜂蜜,橘子皮,橘子果肉,冰糖,檸檬



1.將橘子皮洗浸浸鹽水一天,之後用湯匙把內部白色部份刮除洗浸在浸一天(買的不是有機橘子,就多一點費功)

2.將處理好的外皮切成細絲,在把果肉去白色的薄皮.在將兩者放入鍋內.

3.把冰糖和蜂蜜(依自己喜好添加)加入鍋內,慢火熬煮差不多30分至有點濃稠及可.最後加上檸檬汁調味.

4.把煮好的醬倒入消毒過的容器內(用熱水煮過在晾乾),在放入冷藏



橘醬優格: 把煮好的醬加上自製優格(市售原味的也可)





心得:

1.沒加水,直接用果肉的汁煮出來果然濃綢,跟上次的柳丁水水的樣子差很多.

2.果肉的部份很好吃,有蜂蜜的甜味還有橘子的香味...真棒.

3.橘皮切的不夠細,果肉處理好麻煩歐...不過個人很愛這個味阿^^

4.可惜老公不喜歡優格的味道,加上醬很好吃勒,真是沒口福得男人.

5.希望自己做的東西小嫻會喜歡,她做的雞湯也很好喝,家裡很大也很棒歐,最重要的是有我很羨慕的大廚房阿~~~~>_<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訂製鄉民車衣到手!

2008/12/23 我的粉紅車衣





今天老公m我說九月多訂製好的2.5代鄉民車衣終於做好了,晚上要去拿..哀終於可以看到我的訂製鄉民車衣阿,很可愛又調皮的粉紅色,還有台灣的圖樣歐(我超喜歡的^_^),老公的是黑紅色的,看起來也不錯勒..拿到手時很開心..但回頭問老公..阿夏天車衣冬天才拿到,穿去騎車會感冒勒!!!我跟老公都沉默一下....最後老公痞痞的說:[帶上袖套就是冬天車衣拉!!!!!]..............我囧!!

突然想到為何要叫鄉民阿!!!查了一下原來是:

「鄉民」就是對PTT使用者的俗稱,特別是指黑特版的版友。「鄉民」是源自於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角色方唐鏡的台詞:「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因此PTT網友就以「鄉民」一詞來形容不懂判斷是非、跟隨眾人起鬨的網友,雖然世代有貶抑的意味,但是後來卻積非成是,成為泛指所有PTT網友的代稱。



老公的褲車衣


X'mas's gift

2008/12/23



上星期拿到了公司給的X'mas 禮物, 原本跟我們說是四千元的禮卷,拿到時變成四千五的禮卷+兩張春天酒店泡湯卷+兩張陶x屋的餐卷,比以往多很多呢...在不景氣的這個時候,拿到這些真的是很開心...剛好最近要採買不少東西,多了這些卷..真是讓我省了不少阿!!^_^ 開心勒 

今天回到家迫不及待拿起筆列出一堆清單,這陣子想買的東西,都忍住不買,想一次去把要買的東西買齊..看看清單...看起來還真不少阿!!!!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開車騎車請專心

2008/12/23

如往常一般跟老公一起上班,突然在眼前發生一場輕微車禍,機車跟小貨車擦撞,還好機車騎士沒受傷,但看她卡在機車和小貨車之間動不了,一瞬間我還以為她昏迷了..在我看來雙方都有錯, 貨車司機的速度太快,機車騎士載很很重的東西導致重心不穩,剛好兩個又靠的很近.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就擦撞了,看到那個女騎士的樣子,就回想去年那一場讓老公躺在醫院和家裡一個多月無法行動的日子.也是因為對方的不小心又違規的情況下造成我們跟另一個機車騎士受傷...呼籲大家除了喝酒不開車不騎車外,平常不要分心或貪一時方便來違規.

免得造成遺憾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鮮奶酪

2008/12/22



從冰箱拿出最後一個前兩天用吉利丁做出來的鮮奶酪,口感果然跟寒天做出來的差很多,也是我星期六去小嫻家帶的伴手禮之一.剛好小嫻問說這道的作法,也想學起來做給家人吃.便把這道作法po上來

我做一次可以做出10個奶酪,比寒天口感更佳,老公很愛.拍完照後,拿出小湯匙小口挖品嘗,被老公看到,一口吸給我吃掉...臭老公阿!!!!Orz....



材料:

1.牛奶 750g

2.鮮奶油 250g

3.糖120g(我用的白砂糖,有點過甜可以在減量放)

4.吉利丁14g



作法:

1.先將吉利丁泡水膨脹放置一旁

2.將牛奶加熱把糖放入慢火溶解,在將吉利丁放入攪拌溶解.

3.最後在將鮮奶油放入拌一拌5分,熄火,過篩讓入布丁模.等冷卻後在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China Free!!!

2008/12/21



我跟老公今天去逛ikea,只是想買個鍋子逛了一下只抱了組合式的木頭桌(made in poland).老公看了廚房用品,對我說都是中國製的你想買嗎?原本看到廚房用具興趣很高的我馬上就回不要.老公看了回在去網路多找找資料看看有沒有台灣製或其他的. 

大約在一年多前,買東西就會很仔細的看產地,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就不買.我想大家都很明白,大多中國製的東西都非常的便宜,但在這便宜的後面,要付多少代價出來,看看今年的新聞或幾年前就知道,自己本身也買過很多中國製的東西,但使用的壽命都不長,在這樣老是因為貪便宜買下,然後很快壞掉,又要買的情況下,花的錢還不如買好一點的台灣製或其它國家製的東西,所以我跟老公漸漸的買東西都會很仔細的看標籤上的產地,也會尋問在那邊製造.老實說現在在賣場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真的讓人有點反感....跟本買不下...加上現在又直航的情況下會有更多的made in China的東西存在.現在made in china 在我的心中等於黑心貨,看到跟本下不了手買.反而台灣產的東西會讓我安心一點(還是要仔細看)...政府所說的刺激消費,我想多多宣傳台灣製的東西,台灣製產品的食品,才是真正刺激台灣消費,...現在只想說 Made In China Out!!!

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柳丁果醬,柳丁奶酪

2008/12/14



現場是柳丁盛產的時期,到處都可看見柳丁大特賣,趁著便宜我也買了幾斤回家,每天打汁,喝著也膩了...想做點不一樣的.上網讀到有人把柳丁做成醬,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便動手來做.沒想到做出來的滋味真是棒級了..



我是參考 巫婆魔仗的食譜 在略做更改來的



更動的部份

1.柳丁皮用刨刀削下不會沾到白色部份,不然處理很麻煩,

2.浸鹽近一天

3.我使用麥牙糖和白糖.

4.加上一顆檸檬汁(調整味道,並延長保存期限)







柳丁奶酪

1.將柳丁醬取一些灑上奶酪(作法請參考前幾章)及可





心得:

1.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棒呢

2.之前做的奶酪因為糖放不多,沒啥甜味被老公嫌,加上柳丁醬後,馬上就被老公吃光...恩...真不錯阿^^



柳丁的相關新聞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煎德式燻腸,鮮蔬肉醬通心麵,烤馬鈴薯塊

2008/12/13

今早起床撿查下冰箱還剩上次買的德國燻香腸,通心粉,蘆筍,洋蔥,肉醬...etc..很想快點把這些東西消耗完..不喜歡冰箱有太多剩下的東西(奇怪的處女主婦><)..盤算了下,在到超市買了些東西...打算做德式煎香腸,滑蛋包,通心麵,烤馬鈴薯. 

在準備這些東西的同時,老公在一幫整理客廳(真的是天要塌下來拉 Q_Q),然後坐著等著吃...Orz..



德式煎香腸

1.將奶油熱鍋,香腸用刀稍橫切兩到三條.

2.在將香腸放入煎到一點焦及可起鍋(老公喜歡焦一點).



滑蛋包:外面是熟的裡面是鬆軟的半生半熟,老公很喜歡吃這種,就來嘗試做

1.打兩顆蛋加少許鹽打散.

2.用olive熱鍋.

3.將蛋汁放入然後不斷的攪動中間的蛋汁,不讓他快熟直到外圍的蛋皮熟了

4.將蛋番三面起鍋即可.







鮮蔬通心麵

1.通心麵放入加入鹽水的水煮熟,撈起放置一旁

2.用olive 熱鍋,放入碎洋蔥炒至有點金黃

3.將蘆葦放入拌炒,在將通心麵放入拌炒.

4.最後放入肉醬拌炒2分及可起鍋





烤馬鈴薯:這道菜是上次跟老公去Friday時吃到的,外皮酥內餡軟,兩個人很愛,之前有在網路上翻到一位主婦的食譜(忘了是誰),隱約記著幾個步驟,就下手隨意做了

1.馬鈴薯削皮,丟入加鹽水的鍋子裡煮大約5-10分,用筷子沾有點軟就可以拿起來.

2.把孜然粉灑入和馬鈴薯拌一下.

3.最後將馬鈴薯放入220度的烤箱烤20分即可.







心得:

1.下次煎香腸要換回olive,butter太油了,吃的滿嘴油.

2.滑蛋包,火有點大,雖然起鍋裡面是半生的但忘了把蛋包打開,結果要吃的時後有點悶熟了,但吃起來還是有鬆軟的口感^+++^

3.不知道是不是馬鈴薯品種的關係,跟在Friday 吃起來就是有差,誰知那種馬鈴薯烤出來好吃阿!!不過外酥內軟我做到拉..其實還不錯吃.呵呵

4.就這樣把東西都清光了,感覺真清爽(雖然冰箱內還是滿的Orz)

寒天奶酪

2008/12/11

今天翻開冰箱發現前陣子買的義美低脂鮮奶都還沒開封看日子也快過期了,想想來做奶酪把這鮮奶消耗掉.在網路上搜集了不少食譜比較..一回家看材料都有就開始動手做了.

跟網路上不同的是大多都用吉利丁做,我因為沒有吉利丁所以拿絲寒天來做.



材料:

鮮奶:500ml

鮮奶油 300ml

絲寒天 大概5克

白砂糖 隨意



作法

1.絲寒天切成一段段泡水放大約30-60分(煮的時後易溶)

2.將鮮奶和鮮奶油混入攪拌,加入已泡好的絲寒天用小火煮到完全溶解.

3.依個人口味酌量加糖.

4.放入模子放涼,在拿去冰箱冰.



心得:

1.故意把寒天放少一點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烤布丁的感覺.不知道若改成吉利丁的話口感是那一種

2.老公不喜歡鮮奶油的味道,下次考慮放少一點.

3.老公覺得不甜,因為我糖放的少,但個人覺得ok,吃的時後可以淋上焦糖漿或果醬類的.

4.吃在嘴裡有濃濃的奶香味,雖然不會很甜,但我覺得還不賴.下次做在加多一點糖.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秋冬敗家-食 (德國BRITA濾水壺)







老公是一個非常挑的人,尤其是喝水.平常要他喝白開水簡直要他的命,老說水有股怪味.婆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從埔里運來山泉水飲用,結婚後我也入境隨俗的用這些山泉水.最近老公又說這幾個月運來的山泉水有股怪味.聽到真想敲他,我怎麼都喝不出來.公婆他們也喝不出來,還想說是不是他敏感,後來買市售的包裝水,或是RO濾過的水給他喝,他就沒在叫了.只是這樣真的很麻煩,原本想說那來裝濾水器,像電解水那種,不過看一看好一點的要價都要上萬元...恩今年花太多了還是省點好,最後由老公找了這BRITA濾水壺.剛好趁週年慶打折又多送好幾組濾心買下來.加上之前去幾個朋友家都有看到這個牌子的產品,購買的心更加堅定了

使用心得:

1.號稱可以直接飲用,不過我不安心還是有先煮過.原本山泉水就蠻乾淨的,我的熱水瓶煮了快一年都還沒有白白的水垢.在濾過應該更乾淨! 老公喝完後,就說那股奇怪的味道已經不見了.也肯喝這些水了....呼~當個稱職的老婆真麻煩阿!! XD

2.缺點 我買的是小容量2.4L,過濾一次都有點久, 只好每天都會事先過濾,先備用.

3.聽小姐說濾心用完, 晾乾可以放在衣櫃或鞋櫃當消臭劑(裡面有碳),聽起來挺環保的..濾心一個可以用八周蓋子上面有顯示器會告訴你濾心使用率.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結婚物語]--尾聲:峇里島蜜月趣-第一天

攜手相伴一生



2008/06/24

搭著五小時的飛機來到傳說中度假的好地方峇里島,對於習慣自助旅行的我來說,有點不太習慣一切交由導遊來規劃的行程.雖然是兩人一車一導遊,總會讓我有種無法盡興的感覺.老公對我說,我們是來度假的,放輕鬆~...想想也對摟~.

[結婚物語]--尾聲:峇裡島蜜月趣-第四天

悠閒時光



2008/06/27

昨天跟FANNY說好早上就耗在飯店,一點再來接我們出去.昨天換到這間旅館時,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公寓飯店阿..好大,比我和COOPER在台北的小窩還大,臥室也好大,大的讓我好沒安全感,又在一次的沒睡好了=_=..再次感嘆我還真的沒有貴婦享受的命阿...不過老公究不一樣了到哪邊都可以睡的跟隻豬一樣=_=



一個早上怎麼耗過去的呢?在美麗涼爽的早晨,坐落在六樓的空中餐廳享受餐廳準備的自助式傳統早餐,感覺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只要風再小那麼一點點,可以讓我不要吃到我的頭髮,會更好啦^^||吃飽過後兩個人悠閒的逛逛,最後回到那個大的不行的房間,老公拿出昨天晚上忍痛向櫃檯買的非常貴的網路帳號拉出網路線開始上網,我則是毫無形象的攤坐在沙發上(反正只有老公看)看著電視,兩個人渡過早上這悠閒時間







精油SPA

下午第一件事就是做SPA,就是一般正常的精油指壓按摩SPA,小姐的力道還蠻大的,也都有按到穴道,讓我和老公舒服的睡著了,不過缺點是身上都有油油的按摩油,讓我不是很舒服啦...這幾天按摩下來的結果,真的有享受到..老公愛上SPA了還叫我回台灣要再找找有沒有SPA可以做...真是愛享受的男人=_=

庫塔逛街去-變身非洲土著

終於可以嘗試一下整頭綁辦子的感覺摟,榜完後老公直接跟我說....妳已經變成BALI人了...因為我夠黑=_=





[結婚物語]--尾聲:峇裡島蜜月趣-第三天

峇里風情



2008/06/26

驚聲尖"跳"

昨晚睡了一場好覺,連雞叫聲都吵不醒我們.可是我卻被我們那盡責的馬力亞嚇到.好夢正酣的我突然聽到一陣敲門聲,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就戰鬥姿勢,閉著眼睛大喊:[誰,給我滾出來]....等我清醒依點才聽到馬力亞用英文說:[妳們的早餐好了,我幫你們準備了一壺茶,要喝再弄歐]感覺他的表情有點鱉笑,有點尷尬的把馬力亞送出門.用枕頭敲醒老公,念他:[都是你啦害我出糗,快點起來吃飯] 吃飽飯後,兩個人又在泳池游泳,今天就要換成旅館了,早知道就多住幾天,想也沒啥用,還是趁空多玩一下,悠閒一下....

海神廟



回想一下導遊所說,海神廟是以前古早有個和尚來到BALI修行,跟當地的居民說要蓋八間廟,這樣出海才會安全,然後在最主要的海神廟住發現湧出清水,居民喝了可治病,便跟居民說要在這塊石頭上蓋廟恭奉海神,會讓這裡繁盛起來,便有海神廟的由來...聽一聽還真神奇..在海中的石頭湧出清水.而變成當地的聖泉˙..真的很奇妙呢!!!看著大家很虔誠的去海神廟的聖泉那邊洗臉洗手淨身,在給和尚祈福(要給奉納金,隨意捐). 老公覺得很有趣,要我去試試..當我洗完手臉時,和尚在我的額頭上黏上米粒並耳朵旁邊戴上雞蛋花表示祈福完成. 後來問FANNY,她說黏米粒在額頭上和別雞蛋花代表祈求好運的意思,我覺得雞蛋花好香,雖然看起來單純反而更有一種聖潔的美麗.



買東西反被要求賣東西-囧

在靠海神廟附近的市集逛逛,這裡的價格比在烏布好很多,至少一開價的價格比較正常一點,不會是很誇張的天價.老闆也都很阿莎力給我我想要得價格.突然COOPER就在剛剛買木雕的地方眼尖看到他蠻喜歡的三頭龍木雕,要我在去跟老闆砍價...少女老闆看到我又跟我打招呼說,又見面摟...我回報微笑給她.並問那隻龍多少錢時,少女竟然只著我的遮陽帽說,這多少錢,可不可以賣我,我跟COOPER當場傻眼.一直指著我的帽子(還是用舊的勒) 連東西都不賣了...最後我笑笑說不賣,她才清醒起來,回答我們龍的價格,不過因為太貴了又作罷,我們離去前少女又不死心的問我賣不賣帽子...真是好玩...後來導遊說我帶的遮陽帽..BALI沒人帶很稀奇...所以那個女生才會想買...讓我啼笑皆非...台灣到處都看的到的東西在這裡便稀有耶...真好玩

遮陽帽與我





當地小吃--烤乳豬

COOPER本以為會是一整隻豬,不過不是,算是當地的便當,但把豬身上能吃的部位一個也不浪費的做成料理加上當地人很喜歡的香茅香料,老公超愛他的口味.不過我不愛吃肉就反到沒那麼喜歡了..^^





LU LU SPA-全身去角質

FANNY帶我們來到一家頗有名的傳統LU LU SPA店,讓我們嘗試一下正統BALI的SPA按摩,據FANNY說:以前BALI只有LU LU SPA 而且只有皇族才能用.只是後來觀光越來越茂盛,才有一堆奇奇怪怪的SPA出現.果然傳統的LULU SPA就是不一樣.只專注在去掉全身的角質,去完後還讓你在充滿花瓣的的浴缸裡泡澡.讓我有種女王的感覺勒...哈哈



庫塔--海邊吃冰

庫塔這邊有一個BALI當地有名的DISCOVER SHOPPING MALL(SOGO),重點再於他建築物的背後是一片美麗的白沙灘和海景..兩個人稍稍逛了一下MALL之後,買了一隻大冰兩個人跑去後面的階梯上望海吃冰,那種感覺還真是不賴呢!





金巴蘭-浪漫海鮮餐?

FANNY帶我們來金巴蘭吃有名的海鮮,跟台灣的漁港一樣,有很多海鮮餐廳一字排開,FANNY跟我們說找人最多的那間餐廳就對了..果然人真的很多,fanny請服務生把我倆要吃飯的桌子直接面對海邊,全場只有我們這樣做..好像有點怪..但可以邊吃好料邊看海感覺也不籟阿..接著夜色漸晚,服務生幫每桌都點上蠟燭,看起來頗浪漫的..燭光晚餐耶..可惜遇到我們這對搞笑夫妻兩個人只專注在吃吃吃吃....浪漫感覺破壞殆盡阿.....




[結婚物語]--尾聲:峇裡島蜜月趣-第二天

馬力亞煮的早餐





2008/06/25

聞雞起泳

原本以為住VILLA會很舒服的睡一場好覺,哪知原來我沒有那個貴婦命阿,還是習慣家裡小小窄窄的...聽著外面庭院泳池的流水聲,兩個人無法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卻被峇裡島的雞叫聲....給吵的沒辦法入睡..一直叫叫叫到6點..我一直摸著手邊想找出有沒有凶器..可以的話想砸昏那隻很吵的雞.

看看手錶,六點多了,馬力亞八點才會來煮早餐,早上也不打算出去晃.睡不著了,起床自己去游泳(COOPER睡癱了)...打開庭院客廳的電視,開啟音樂頻道,一個人悠哉的游起泳來..從來沒有這樣好好的放鬆過了..感覺好似夢的一樣阿.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起身洗澡,也覺得有倦意了,直接爬的床上睡覺,心想反正是獨棟的VILLA沒人會看啦,哪知那位馬力亞好心的來跟我們說早餐煮好了,COOPER打開門回應,還好床有沙帳,也還好我睡姿不錯把自己裹的緊緊的,不然笨蛋COOPER你老婆會被人看光啦!! 吃完早餐後COOPER心癢難耐的說要游泳,跑下水去,5分鐘後..很開心的對我說...他終於蛙式會往前游拉...瞬間三條線



蠟染村

這次度假是老公除了日本以外去的第二個國家,他的護照上終於有除了日本以外的簽證了.看的出來他很興奮,到處東摸摸西摸摸,看到他們當地的蠟染,便說要畫在衣服上,之前大姑有來過叮嚀我一定要在台灣買白色的衣服,不然當地賣的白色衣服很貴,我一看果然很貴阿~還好我準備了不少白色衣服,老公選了當地的吉祥物-八龍當前面的圖樣,後面則是八里島的海邊景色,我則是在後面選了一個小小巴里島海景,FANNY說只要不用熱水,基本上是洗不掉的$。我則是建議用放入洗衣網洗才不會掉。



無聊又誇張的烏布傳統市場

FANNY帶我們來到傳統市場,我很興奮的想看看,不過是敗興而歸。不知是不是因為觀光客的關係,東西都隨便亂喊價,而且會莫名的拉住妳,感覺很不舒服,已經不算是傳統市場了。加上我們還沒把印尼頓和台幣還有美金的匯率換算過來,光聽到幾萬幾十萬兩個人都頭痛,反而兩個人對傳統市場週遭的建築物有興趣,花的時間比去看那些賣的東西還多。cooper對我說:「多走幾步路晚上要吃好吃的」豬歐~又想到吃...

山壁邊的下午茶-會沈思的狗



來到一處看不到建築物的地方,此時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連忙問FANNY那邊喝茶阿,看不到地方阿,FANNY叫我往前往下看才發現,山壁邊有一座座的發呆亭。不免讚嘆,在這裡開喝茶館的人實在太厲害了。在對面是一片片綠色的梯田,具FANNY說是他們的稻米。三個人就在發呆亭內,吃著小點心,看著眼前樸實的風景,聊著不同的國內外話題。著實令人放鬆。突然我眼尖看到一條狗€,便笑著跟COOPER和FANNY說:「巴里島的狗也會看風景耶!!」說著那隻狗還會百POSE!!真是讓我覺得好好玩,我還在旁邊做旁白,狗狗你千萬不要想不開阿。搞的COOPER和FANNY笑半天



貪吃老公

今晚的晚參是旅行社準備的傳統印尼風味餐..加上甜點總共20道菜還有附上印尼傳統舞蹈....對於中餐已經吃了有名的髒鴨套餐,加上下午茶的我...光看就飽了...不過COOPER看了兩眼發直..胃口大開導遊都說看我老公吃東西真是一種享受,會覺得東西很好吃呢...不過他卻吃到一個大肥肚...好好一個帥哥..卻有一個大肚子..嘿嘿

傳統舞蹈合拍與鳥人舞..





熱石SPA

吃飽過後我們稍微散了一下步,沒辦法今天吃太多好料了,肚子好撐歐.接著又去做SPA.今天做的是熱石SPA..是熱的石頭加上精油按摩.老實說,剛做的時候好像酷刑阿,但又很爽快..按摩小姐依就先幫我們洗腳,再來用精油指壓案麼全身,天ㄚ今天的指壓好痛阿,連忙請小姐小力一點,很怕我把剛剛吃的東西吐出來.不過看老公是挺享受的. 指壓完後就用溫熱過的石頭開始做全身推拿,剛開時覺得有點熱有點痛,推完後把石頭都押在身體的各個穴道上,最後....因為太舒服了..我就睡著了..老公還說我打呼...害我真不好意思勒.因為我們連續兩天都再同一家SPA店做SPA,所以加送我們半小時,我選擇頭髮護理,老公選擇敷臉(沒看過這麼愛美的男人=_=),做完後,回到VILLA,不知道是不是做的太舒服我們倆就很放鬆一覺到天明